基鸽(清稿版)

给我看置顶❗看置顶❗看置顶❗❗❗

【魈空/红渊】不知道取什么标题那就这样吧()

*红魈x深渊空


*我流红渊谈恋爱


*乱写的,文笔稀巴烂


*大概可能应该也许probably会续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深渊的王子殿下近日有些烦躁。


他安排去璃月的法师已经许久不曾传来情报了,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。


他决定亲自去看看。


2.

夜晚阴气重,最容易滋生魔物。


又清掉一窝深渊教徒的魈将火红长枪搭在肩上,慢悠悠地巡视着月下的归离原,心里盘算着还要多久才能下班。


3.

“你们的意思是,璃月那个少年仙人在阻碍你们?”空阴沉着脸,摆弄着手上散着诡异紫光的长剑。


“……是的,殿下,我们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了,但……”


“下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空抬手将长剑收入虚空,一敛衣袍,眨眼便消失在了崖边。


4.

最后一只深渊法师消散,魈以风元素荡开枪刃上的血迹,准备收拾收拾回望舒客栈。


一道白色身影出现在他面前。


魈挑眉,歪头打量了他一下:“仙人降魔,闲杂人等,勿扰。”


来人整张面容藏在白色兜帽下,甩手亮出长剑指向吊儿郎当的魈:“你,碍事。”


“?”魈挑了挑眉:“你寄吧谁啊?”


“……粗俗。”


5.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是深渊教团的首领,我宰了你们的法师碍着你们的伟大计划了?”


“我不想说第二次。”空将剑刃下移三分,对准了魈的胸膛。


“你的计划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不过是履行我的职责罢了。”魈将护摩之杖一转,格开了剑刃:“而且这样很没有礼貌,王子殿下。”


空眼神一凌,旋身劈向眼前这个大不敬的家伙。


魈偏身堪堪躲过,嘴上还不饶人地叨叨:“堂堂深渊王子殿下就这点气量吗?”


两人打过几招,但魈显然没有和他对招的意思,空便退开将长剑收起,语气不善地改口道:“深渊的存在只为抗衡天理,你又何必与我为敌。”


礼尚往来,魈也将护摩之杖收入虚空:“都说了我只是在工作而已,你的属下影响到了璃月百姓的生活,我除掉他们,理所应当。”


空顿了顿,抬眼道:“如若我令他们不扰民,你……”


魈打断他:“在商量事情之前,让在下看看你的脸?”


“为什么?”空皱眉,警惕地问道。


魈耸肩:“总得拿出点诚意吧,不然我怎么相信你。”


沉默片刻,空抬手拉下兜帽。


一张少年的面容暴露在了魈的视线里,明明应该明艳的金色眼瞳却透着阴郁,面无表情,眼神直勾勾得看着他,周遭气息变得冰冷。


“嚯……”魈却是眼前一亮。


“诶,”魈眯眯眼,语气都变得不正经起来:“照殿下这么说,那我可就失业咯……你们深渊还招人吗?”


“?”


6.

“殿下,你们这深渊怪冷的哈。”


空瞥了一眼几乎光着上身叉腰站一旁的魈,扭头沉默。


过了一会:“仙人也怕冷?”


魈象征性地搓了搓手:“可不是嘛。”


一件披风兜头盖下,糊了魈一脸。


他扯下头上的披风,目光不自觉被眼前精瘦的腰肢吸引,眼神逐渐暗下来。


7.

空有些后悔让魈跟回来了。


“你,去给殿下倒杯水。你,去给殿下准备些零嘴,你,去……”魈乐呵呵得指挥着深渊法师,让他们跑东跑西忙得不可开交。


“够了,”空放下笔,看向一刻都闲不下来的某个家伙:“实在无聊可以滚回你的璃月。”


魈嘻嘻哈哈凑过来:“王子殿下将我带回来还没几天呢,这么快就厌了,始乱终弃也不带这样的吧?”


“……”空捏了捏眉心,继续埋头桌案处理事物。


8.

“殿下,您为什么要对抗天理?”百无聊赖的魈坐在桌案上,晃了晃他的腿。


空的手顿住,复又恢复动作:“与你何干。”


魈突然凑近:“我可以帮您……”


空将笔尖抵住魈的额头,自己向另一边歪了歪:“不需要。”


“嘁,真无情。”魈跳下桌,走了。


9.

璃月已然入冬,零零飘落的雪花昭示隆冬即将到来,魈扭头看向身后藏于兜帽下面无表情的空道:“殿下,下雪了,咱们去逛逛?”


空毫无波澜:“有什么可逛的。”


魈摇了摇头:“此言差矣,跟我来。”


说着,自顾自牵上了空的手,顺势一拉将他揽入怀中。


“你放肆……”还没等空骂完,两人就已经闪身消失在了方才的小山坡上。


10.

二人穿梭在热闹的璃月港街区,听着路边商贩的叫卖声,魈长舒一口气:“还是这儿自在。”


空瞥他一眼:“深渊让你不自在?”


魈:“我可没这么说,只要有王子殿下在,哪不是家?”


不再理会他的胡言乱语,空有意无意低头看向两人自始至终牵着的手,沉默着没再说话。


11.

步行至万民堂门口,魈径自将空带到台前,对着里头忙的热火朝天的身影喊了一声:“卯师傅——”


卯师傅抽空应声,将锅中菜品盛至盘中,交给跑堂,这才放下锅铲回头搭话:“魈上仙来了啊,要吃些什么?”


魈思索片刻,问空:“殿下,想吃什么,我请客。”


空:“你,带摩拉了吗?”


魈:“芜湖,好像没带耶。”


空:“……”


此时卯师傅连忙打圆场:“哎,上仙这是说的什么话,许久没来了,这顿我请!”


魈乐呵呵道:“哎呀,这怎么好意思,那就来道水煮黑背鲈和香嫩椒椒鸡,唔……再来份杏仁豆腐吧。”说罢,十分熟稔得拉着空找了座位坐下,并自觉得为他倒了一杯热茶。


感受到手上的温度骤然离去,空皱了皱眉。


12.

等菜的时候,魈还在给空介绍璃月。


“万民堂可是璃月老字号了,璃月人都喜欢来这吃饭,可惜今天香菱不在,不然可以尝尝她新研发的史莱姆滑蘑菇……”


“……?”


看着王子殿下挑眉,魈忍笑接着说:“咳,还有对面的三碗不过巷,听说老板最近在研究蒙德的蒲公英酒。”


空很平静,只是听着魈滔滔不绝。


魈一讲起来就没个停,叭叭讲了一刻钟,菜终于上齐了。


“来来来殿下,万民堂招牌,不好吃我把桌子吞了。”魈十分自觉的为空夹了一块没刺的鱼肚肉。


空看了看碗里沾带着红油的鱼肉,犹豫片刻,夹起放入嘴中。


“……咳,咳咳!”好辣!!!


空直接被呛出了生理泪水。


13.

刚得知自家殿下吃不得辣食的魈忙不迭地为他重新倒了一杯茶水,随即捂嘴扭头。


空辣的脑门青筋直突突,看魈在一旁偷笑,气不打一处来,声音立马冷下几分:“很好笑?”


魈没回头,摆了摆手:“没,我想起了高兴的事情。”


“……”手中的茶盏应声而碎。


“哈哈哈哈卯师傅,再来几份不辣的招牌!”


14.

最后所有辣味的菜品全都入了魈上仙的肚,空只是简单品尝了几口


膳毕,魈假借消食之名又拉着空走了几圈,最后在茶馆落了座。


只见台上说书人摇头晃脑,娓娓道来:“……传说,帝君在出征时,曾言道……”


“居然在讲帝君出征。”魈吸溜一口茶,瞥了一眼斜对面的一褐一灰的两位熟人。


再回头看空,已经完全被说书人吸引住了。


听完一折,空似乎有些意犹未尽,但又碍于面子没表示出来,淡然起身:“走吧。”


魈朝着那褐衣人微微颔首,遂又展颜跟上先一步离座的空。


15.

天色已然暗沉,家家亮起灯火,带着暖意的灯光映得人也软和下了。


空凝望这远处停靠在璃月港商船。


时至夜幕,船员正喊着号子卸货准备归家,旁边的酒楼里也传来杯盏相撞的声音,街上三两行人,还有时不时巡逻过去的千岩军。


空行至廊口,开口道:“璃月,倒也不错。”


魈支在围栏上,勾唇道:“那是自然。”


空垂下眼眸,不知在想些什么,沉默许久,淡淡说了一声:“走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93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